开学啦,不定期掉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课上有意思的内容 ٩(ˊᗜˋ )و

×

每周歌曲推荐

Celia 1389 0

       
    这首歌本来听起来不是很好听,没什么情感,平铺直叙,但因为是肖邦的,打算再听听,结果在虾米音乐上听了这首歌的另一个版本(就是上面这个)。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不同的演奏方式有多么大的差异。


    创作背景:
    a小调圆舞曲(作品34号第二首)[波)肖 邦曲 1830年的’华沙起义”失败之后,肖邦流亡国外,对祖国前途命运的关怀,背井离乡的痛苦,以及对亲人的思念,无时无刻折磨着肖邦的心。《a小调因舞曲》就是在这种情绪下写成的。它的A段主题由左手在钢琴中音声部弹出。开始比较乎稳,富于歌唱性,但是不久,情绪就激动起来,并且出现了八度者大跳,但是在伴奏上却坚持似摇篮曲的平稳的节奏。它经过发展后,引出B段主题。它也是抒情性质的。但仍隐藏着悲哀。 这首《a小调圆舞曲》,园舞曲的节奏在里面并不占重要位置,主要是情。它让人想起朴实的波兰民间音乐,从而激发起人们对故乡的思念。

    原来的版本请听这个:
https://padlet-uploads.storage.googleapis.com/192971335/54148f446ecf24e4257debacae700053/A_____.m4a

标签: 每周歌曲推荐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